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数据助力铁路部门合理分配运能

2017-12-28 12:4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随着时光的飞逝,2018年即将到来,元旦过后则会很快迎来春节。在春节前后的一段时间人们会集中出行,为客运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春运期间,人们对火车票十分关心,买到一张返程的火车票后便会安心很多。铁路部门对火车票也十分的关心,每一张火车票都有可能影响到一位旅客的返程之路,生怕需要火车票的人无票可买,也怕有票可买的铁路客运列车没有多少旅客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具有运量大和运行稳定性高等特点,深受人们的欢迎,但是相对于其它的客运方式而言,铁路客运列车的灵活性是不够的。在铁路运行图确定以后,要想再对铁路客运列车进行调动,则十分的不便。

俗话说“好钢用到刀刃上”,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如何将每一列铁路客运列车的运力发挥出来则十分的重要。春运期间的铁路客运列车运行只是一个结果,铁路部门在春运前期就已经做了很多的准备,因此铁路客运列车的分配也是在春运前就确定好的,即使在春运期间有所变动,也是极少部分铁路客运列车。如何准确的分配铁路客运列车的运行线路,是铁路部门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对铁路客运列车分配这个问题上面,铁路部门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往年各个春运期间的客流量分布,已经2017年各个路段的客流量进行分析,再结合各个方面的因素,铁路部门就能对春运期间的铁路客运列车进行精准分配,进而保证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的顺利出行。

近年来我国每年春运期间的铁路客运量都会有所增加,这与我国铁路部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十万多公里的铁路线,以及两万多公里的高铁线,在我国广阔的面积上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要想在春运期间使铁路网的每一段都能够发挥足够的运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铁路部门做到了,体现出了我国铁路部门的实力之强。(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