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乘车,顺畅春运

2017-12-28 12: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即将迎来2018年的春运,很多人正在等春运车票的发售,买到一张能够回家的车票才能够放心。春运客流量会在短时间内激增,虽然我国铁路客运运力增加了很多,但是在这种激增的客流量面前依旧是不够的,不过较过去相比我国铁路客运缓解春运压力的能力越来越大,春运不再是那种高压状态。春运期间压力铁路客运压力大并非铁路客运不能够拥有更大的运力,而是如果按照春运期间的客流量来进行设计的话在平时会造成很大的浪费,所以只能按照一系列的方案来对春运期间的客运能力进行提升。

要想拥有一个顺畅的春运,仅仅是铁路部门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旅客的配合。春运期间客运量激增,如果有一些不文明乘车的情况出现,那么乘务员解决起来将会十分的困难,这种不文明的现象难免会对其他的旅客带来一定的影响,使别人受到损失。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为了提升服务质量而努力,推出了很多提升铁路服务质量的方案,也收到了很好的结果。相对而言文明乘车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但是依旧存在个别不文明乘车的人员。这些人仅仅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弃别人的利益不顾,视铁路客运列车如同自己的私家车一般,性质十分恶劣。春运期间大家乘坐铁路客运列车都是怀着一个高兴的心情的,春节也是人们心中最为重要的节日,这种时候如果出现不文明乘车的现象难免会破坏这种高兴的氛围,铁路部门所做的努力也因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而白费,因此在春运和平时乘车期间,必须要杜绝不文明乘车的现象发生。不仅自己要文明乘坐,在他人做出不文明乘车的举动时也应在第一时间制止以及汇报乘务人员,广大旅客和铁路部门共同努力,打造一条顺畅的返程之路。

在前段时间铁路部门也已经推出了不文明乘车人员的黑名单,一旦有旅客不文明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将会进行记录,并对其进行处罚,因此再次希望广大旅客文明乘车,顺畅春运。(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