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春运更顺畅

2017-12-28 12: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春运到来的前夕,我国部分的铁路客运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此次铁路调图以后,我国铁路网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在2017年中建成通车的铁路新线也能够将自己的价值完全发挥出来。高铁是我国极为重要的一部分,高铁动车组拥有很快的运行速度深受我国广大旅客的喜爱,近年来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使我国高铁线达到了两万多公里,其所具有的运力是巨大的。我国地域广阔,做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从这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也许要花费很多的时间,而乘坐高铁则能够缩短至三分之一,在时间日益珍贵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同时高铁动车组在未来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次我国铁路调图中便开通了新的高铁线,使更多的城市实现直达,减少了转车这个麻烦的过程。

如今我国铁路线的变化速度是十分快的,同时不同地区对铁路客运列车的需求也在逐渐变化,过去的铁路运行图可能不再适合当前旅客的需要,新的运行图才是最优方案。此次铁路部门赶在春运前进行调图,相信有一部分目的就是将新运行图所带来的好处在春运中发挥出来。新增的铁路线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旅客乘坐,其他铁路线所面临的压力便会得到减少,人们在春运期间的出行也会更加顺畅。相对于新运行图初步的实施而言,有可能会带来新的问题,如皋要保证春运的顺畅,那么铁路部门便需要在春运前将这些问题彻底解决,相信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解决的方案。

在2017年中,我国铁路部门对铁路网进行了多次调图,在每一次调图以后,就会有一部分旅客出行的顺畅度得到了提升。一条铁路线的建设是需要耗费数年时间的,我国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几乎有铁路新线投入使用,可见我国铁路线建设速度之快,相信随着我国铁路部门的不断调图,还会有更多旅客出行的顺畅度得到提升。(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