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会员制”——铁路部门的小举措大诚意

2017-12-28 10:4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肖

自本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积分可以直接兑换车票。

看到这条新闻,网友们坐不住了,常年看别人秀恩爱的单身狗党表示:“这下异地恋们除了可以秀车票,还可以秀积分了”。过来人感叹:“都快结束异地了,感觉以往挺亏的”。也有人说:“早应该有了”。调侃归调侃。大家都对“积分换车票”表示很期待,并对推行会员制前没有积分的车票感到惋惜。

高铁的出现,不仅仅让乘车时间、空间来了一个突变。 这几年间,高铁更通过一次次的进步让人体会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

从官方订票网12306携手阿里云改善春运抢票高峰期服务器宕机的问题到完善高铁WiFi,从凭高铁快运、电商班列等产品“入驻”电商黄金周运输到铁路货运门到门运输服务,从全面推动客票电子化、“刷脸”进站等新技术的运用实施到座位上的手机二维码订餐。大至缓解全国春运运输压力的问题,小至改善乘客对列车食物“众口难调”的问题,都可以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努力。

走出国门的高铁,让人心生骄傲。逐渐完整的“米”字形高铁网和频繁推出的乘车服务新举措,也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从推行“会员制”等这些大大小小的新举措的反响来看。铁路部门向市场化转变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这些努力和尝试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出行生活会越来越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