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行程信息,微信一“号”搞定

2017-12-28 08: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已走进千家万户,手机APP的不断创新,也越来越便捷着我们的生活,近期铁路部门推出的微信公众号直接接收车票、行程信息更是解决了之前短信接收繁琐的信息流程。

自11月全面支持微信支付购票后,12306正式上线微信消息通知服务。12月26日起,用户在“铁路12306”小程序或“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登陆12306账号,绑定微信号,并关注“铁路12306”公众号后,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用户无需再跳转阅读短信,让信息获取更加方便、快捷。(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今年11月,铁路部门推出的微信支付购票服务初步把购票和微信联系在一起,虽然得到了乘客们的肯定,但我国铁路向互联网发展的脚步并没有停止,12月26日上线的微信消息通知服务对铁路部门来说,笔者认为是我国铁路走向互联网方便旅客关键的一步,微信以用户量大、信息广被大众所接受,而微信信息通知服务正是借助这项优势,直接面向大众,达到我国铁路为旅客提供便捷、贴心服务的目的。

向互联网进军是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的成果,也是我们旅客的福音,春运作为我国铁路部门每年不变的重点,却是我们旅客在出行中最不喜欢的时间段,人流大、信息多,大大增加了购票、咨询等服务的等待时间,在2018年春运即将到来之际,微信消息通知服务的推出同时也为广大旅客心中上了一道保险,实时掌握自己的行程状态,通过互联网+,大大缓解了春运中焦躁的旅途压力。

微信消息通知服务预示着我国铁路在互联网方面不断创新发展的脚步,以互联网的思维优化铁路服务,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不断提高出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使得我们在旅途中享受更便捷、高质量的服务,作为旅客,我们更希望我国铁路部门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我国铁路服务推向一个便捷,快速的互联网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