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旅客会员服务开启双赢新时代

2017-12-27 17: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玲

常坐飞机的朋友肯定都对各大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不陌生,攒里程可以兑换机票。如今,为了吸引更多的乘客,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期也推出了类似的铁路常旅客会员计划。记者算账后发现,高铁的门槛更低,两次往返京沪就可以立刻兑换一张100元的高铁票。(12月26日 法制晚报)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上线了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畅行”。这么说可能绝大部分网友还没明白是怎么一回事,那么请跟随笔者一起往下看。只要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火车票即可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用积分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车票,而所兑换的车票则是免费获得。

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诸如电话订票、网络购票等多项惠民措施,从不断提升的服务质量可以看出,铁路部门正在全力打造品牌形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期铁路部门又将试水“会员制”的营销模式,考虑到铁路在我交通运输业的特殊地位,“会员制”不光能实现旅客与企业的双赢,更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会员制是当今企业特别是零售业和服务业常用的一种营销方式,目标是通过与会员建立富有感情的关系,企业可以通过发展会员,提供差别化服务和精准的营销,提高顾客忠诚度,长期增加企业利润,可以说会员制是许多企业创收的一把利器。而中国的铁路部门,除了要以企业的身份参与市场竞争外,还要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更多的社会公益责任,这点从多年不变的低票价便可见一斑。长期以来,既要维持企业发展,又要兼顾公益事业推进,可以说铁路部门“压力山大”。

根据《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会员须知》,会员可通过网站为本人或指定的兑奖受让人兑换全价直达票,这将使会员制更具诱惑力。随着路网的不断完善,更多高铁和城际的开通,铁路为普通大众提供的将是更加舒适快捷的服务,可以预见的是,铁路将会成为更多百姓出行的首眩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会员制的推出,不单可以实现企业与百姓利益的双赢,更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