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石济客运专线即将“起飞”,准备好了吗?

2017-12-27 13: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奇

让我们盼望已久的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终于来了!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正式开通!

石家庄至济南客运专线简称石济客运专线,石济客运专线自石家庄站高速场引出,途径藁城、辛集、衡水、德州,终于济南东客站全长316km,设计时速250km/h。石济客运专线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网中青岛至太原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连接济青高速铁路,向西连接石太客运专线。全线设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站、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济南东共11个车站,其中石家庄、德州东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

石济客运专线开通后,列车将不再绕行天津,石家庄至济南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个半小时,大大节约了出行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

石济客运专线建成后,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等城市形成了一小时交通圈,而石家庄是这个交通圈的核心。石济客运专线的开通,使石家庄的中转和集散功能逐步加强。由此,石家庄的交通优势会更加明显,与山东半岛、中原地区的联系会更加便捷与紧密。推动了沿线经济发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7年12月28日,石济客专“起飞”,等你来相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