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次优化运行图 铁路便民更进一步

2017-12-26 18: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广铁集团官网获悉,12月底全路将进行运行图调整,并于12月28日零点起,全路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其中,广铁将增开动车组列车28.5对,并有16对旅客列车调整运行区段。

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行车组织的“指挥棒”,调图是对原有运行图的优化。平日里,各列车都根据运行图的排定,按部就班地运行,但是随着外界变化就会慢慢地变得不相适应。这时就需要对运行图做一定的调整和优化,以此提高线路利用率。

客流跟随多方面因素动态变化,调图是铁路部门适时应对的有利力举措。随着社会前进和城市发展,我国铁路线网不断扩充,同时客流受着地域差异和时间推移的影响而变化,一成不变的列车运行计划久而久之就会使得铁路运输倍感捉襟见肘、疲乏无力。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事物。通过技术调研、客流分析,调整并优化列车运行图,就是铁路部门以发展眼光和预想精神,永不停息地开拓创新和完善服务的重要诠释。广铁集团通过此次调图,粤湘两地共加开前往成渝方向的始发动车组11对,将使粤湘两地去往成渝方向变得更快,构建泛珠三角地区前往成渝方向的标准高、运能大、速度快的铁路“桥梁”。对于历年来粤湘两地往成渝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重负荷状况,将得到极大缓解,从而满足旅客的出行并提供更大的便利。

铁路部门针对新线开通、客流起伏等内、外部变化,适时采取相应举措,既符合自身经济效益规律又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调图能够充分发挥每条线路的运输价值,做到最大化的利用和最小化的浪费的同时,能够一段时间内满足旅客出行,提高服务质量。除调图外,铁路部门今年还推出互联网订餐、人脸识别验证、接续换乘等一系列便民举措,旅客纷纷点赞之余,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能够减轻职工压力,完善车站、列车管理,可谓一举两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