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达产品序列化,彰显铁路市场化进程

2017-12-26 18: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获悉,中铁快运与顺丰联合推出的高时效寄递产品高铁极速达运营满月成绩单出炉,该产品于面市当月就实现满载状态,按时送达率为100%。在此基础上,双方再度联手进阶,利用京沪线上的13趟复兴号,将高铁极速达升级为高铁时效产品序列,以满足京沪两地市场多样化的寄递需求。(物流新闻12月21日)

  高铁极速达升级为高铁时效产品序列升级后,高铁极速达已不再指代某款具体快递产品,而衍生成了一个快递产品序列的统称,目前该序列包含即日、次晨、次日三款产品。

  在市场经济中,大企业之间为了增强市场竞争力,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而实行合作的经济现象,称之为强强联手。很显然,中铁快运和顺丰作为快递行业的第一梯队,二者进行合作也是强强联手。这种合作可以实现企业间的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达到扩大快递市场占有额,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目的,在这过程中也能够降低社会总体物流成本。

“复兴号”作为铁路明星产品,自上线运营以来好评如潮,其无论是设计标准还是旅客体验感都高居榜首。用高铁运快递的实践开始于2016年的双十一,2016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欢迎。看到高铁快递运输市场前景的铁路部门在去年的基础上,于今年“双11”期间,开展对电商、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全程服务。同时,在扩大有效运力供给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与电商、快递企业常态化合作。很显然,今年高铁极速达的表现令众人满意,正是中铁快运响应总公司号召,敢于市场尝试,摸索出一条符合市场需求和铁路快运特点的运输服务组织体系,为社会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价优的铁路物流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交通强国,我们必须在公司制改革的进程中,落实好“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将继续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优化货运产品结构;拓展高铁资源优势,推进铁路企业由运输生产型向市场经营型转变,为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铁路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