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年发送量过亿”彰显八桂人民幸福感

2017-12-26 1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12月21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旅客发送量累计突破1亿人次大关,实现历史性跨越。中铁南宁局自2013年底开通高铁以来,旅客发送量从3700万人次增至1亿人次,4年增长近3倍。(广西日报12月22日)

自2013年开通高铁以来,一鸣惊人的“广西速度”,为广西带来了“交通速度”,也带来了“经济速度”。短短4年间,从3700万人增至1亿人次的客流量,见证了广西借力高铁的崛起,也预示着大美广西的美好未来。

中铁南宁局铁路建设进入集中收获期,先后开通了衡柳、柳南、邕北、钦防、南广、贵广、云桂7条高铁,高铁里程达1859公里(其中广西境内1751公里),形成“北通、南达、东进、西联”的现代化高铁路网新格局。尤其是今年3月桂林动车所开通后,形成了南宁、桂林“一南一北”高铁枢纽,使高铁点线能力配套更趋合理,为全局大量增开动车组列车创造了条件。

目前,中铁南宁局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206.5对,通达全国15个省会城市及广西12个设区市。2014年以来,中铁南宁局年客发量增幅分别为40.2%、42.8%、18.1%、16%。客流的持续快速,凸显广西社会经济活跃、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旺盛;也说明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高铁改善了出行体验,激发了出行需求。高铁已成为八桂人民出行的首选,有力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高铁开通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努力在管好、用好高铁上下功夫,围绕开车、售票、服务三大重点,充分发挥高铁成网效应,让八桂人民有更多幸福感。根据不同时期旅客出行变化特点和规律,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图,形成以“日常图、周末图、假日图、重点需求图”差异化列车开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目前,广西与周边广东、贵州、云南、湖南4省间以及广西区内各主要城市间,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开行。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南宁局集团公司以互联网售票和实名制验票为核心,努力建立完善多渠道、覆盖广、设备先进的售票网络。

全局客票代售点由2016年初的254个增至443个,延伸到广西110个县区的大多数乡镇;互联网售票比例为68%,同比提高8.1%;增设自动售取票机390台、同比增加42.3%;自助取票比例87.6%、同比提高3%,同时各客运站还实现了POS机、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功能。

高铁走俏折射了八桂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日趋完善的高铁网络,极大改善了八桂人民的出行条件,激发了人民出行的热情,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旅客年发送量过亿”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朝着“十三五”蓝图迈进,在八桂大地上,高铁将继续发挥奇效,继而不断增加八桂人民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