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长“神批条”传递高铁服务温暖

2017-12-26 08: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桂芳

12月22日晚上7点多,宁波市民“山海”坐上了高铁G1504次列车从玉山南到杭州东,并订好了D905(当晚9点10分发车)到宁波的高铁车票。可是,快到杭州东时,他因接了一个电话处理紧急事务,坐过了站。受到求助的列车长立马为他开具了一张客运记录单,“接下来换乘的时候,凭这张条子可以向站台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最终,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凭借“神批条”和几趟高铁工作人员的完美配合和接力帮助下,他在最后一分钟赶上了回宁波的末班车。

在寒冷冬日看到这样一条新闻不禁让人心头一暖,出行坐过站这种事情虽然不多见,但是相信每个人都有中转换乘的经历,在短短五分钟内相信没有人能够有把握成功换乘,然而在“神批条”的帮助下,乘客“山海”成功搭上了回家的高铁,不仅省去了重新乘车的损失,还节约了大把时间。“神批条”不仅仅体现的是列车长热心助人的良好品质,背后折射出的更是新时期高铁服务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高铁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服务人民群众是根本宗旨。高铁的发展史,实际上就是人民铁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的发展历史。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也呼唤着全新的服务理念。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期待着高铁服务质量、服务品质的快速提升。事实上,只要留心,会发现中国高铁的发展,既有速度与质量的提升,也有服务与细节的完善,从可旋转座椅到高铁订餐,从移动支付到刷脸进站,这一切与时俱进的服务措施一改往日“铁老大”的生硬形象,给广大旅客提供越来越便捷的乘车手续与越来越好的出行体验,高铁服务向市场化,人性化,贴心化逐渐靠拢,得到了广大乘客的交口称赞与高度好评。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高铁的温暖服务应当不仅停留在日常规定工作上,而是要千方百计地帮助乘客准点到达目的地,这才是铁路人应有的初心,正如这次事件的列车长所言“只要你们能安全顺利到家,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