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部门的暖心之举疯狂打CALL

2017-12-26 08: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顺祥

12月22日,呼伦贝尔,冬至,数九第一天。将近下午四点,海拉尔到根河的旅客列车上,车窗全部粘上了一层塑料布。据列车长介绍,因为天气太冷,车体老旧,窗缝透风,加足马力地烧锅炉也不行,为了不让旅客受冻,只能这样做了。(北青网12月24日)

近日,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则新闻,很暖心,也很好奇。暖心的是考虑到天气异常寒冷,铁路部门急旅客之所急,还把车窗全部粘上一层塑料布,防止旅客挨冻;好奇的则是这到底是哪个年代的火车啊,还在烧锅炉?原来,在呼伦贝尔,这种“破旧”濒近淘汰的火车确实存在,而且它们在那种“恶劣”环境下默默服役了十年有余,但即便如此,这种慢火车依旧能够造福当地百姓,能给沿线的村民带来方便,能给那里的百姓带来欢乐,能给向往美好生活的人们带来希望,这就是它们存在的意义!

如今,铁路发展进入迅猛时代,从普速客车到动车组、从动车组再到高铁运输,每一次提速受惠最大的无疑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往年坐红皮车出行要花费1天时间耗在车上,可如今坐上高铁个把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以往通宵排队购票不算新闻,到如今只要手机在手,就可以登录铁路官网进行订票选座,真的是给我们普通老百姓减轻了不少压力,少走了很多弯路。乘坐过火车的旅客,特别是以“火车”代步的旅客应该感触最多,列车的科技感越来越强了、列车员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了、旅客反映的问题越来越容易解决了。再回到那篇新闻里,真正打动我的就是那个小细节:给车窗贴布。按理说,铁路部门是没有义务去管这种“闲事”的,但他们看得到问题所在,能够主动换位思考,并动脑筋解决问题,这就真的不简单,在零下40度的严寒下搭上一层塑料布之举,在我看来塑料布虽薄但是旅客的心里却是暖和儿的,薄薄的塑料布之隔能够将寒风刺骨和欢声笑语区分开来。这种“举手之劳”跟习总书记提到的“厕所革命”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看到更多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实事下地,让我们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和温馨!(齐顺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