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调图制定的作用有哪些

2017-12-25 18: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良伟

  据悉,下周周四全国铁路调图将会发布,而我们根据相关消息可知,武汉至咸宁城际铁路将会减少两列,而新增四对至武昌地区的短途列车。我们认为,一年一度的全国铁路调图的意义,就在于方便当时的铁力运输服务工作的开展,同时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制定铁路调图,能够有效、合理调配铁路资源,让铁路资源能够充分得到分配,不会出现浪费,与其他地方的铁路资源供应不足的情况。

让旅客们出行变得更方便,则就是铁路运输部门积极想要做好的事情、工作,更是铁路运输工作开展的一个前提条件之一。笔者认为,通过铁路调图能够根据不同时期的铁路客源,与人员出行密度,与预定票的情况来分配调图,能够提供很多的参考,这样一来,也就能够根据情况来解决铁路运输问题。因此,新调图的发布的主旨就是,以实际的铁路运输情况来制定铁路调图,如果,有的地方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诸如说,武昌至纸坊之间的发送旅客超过百分五十,而到了元旦或者是新年伊始之间,铁路运输压力将会陡增,这样就会让铁路运输压力变得更大,导致铁路运输服务变得迟缓,而通过调图,增派四对短途列车,就能够解决运输问题,提升运输效率,这样就能够将铁路运输工作做得更好,才能够为服务铁路旅客提供更多方便。这就是每一年制定不同的铁路新调图的意义与作用。

只有不断的根据不同的情况,不同的时节来调配铁路服务资源,那么才能够更方便旅客出行,才能够真正的做好铁路运输工作,充分履行自身的铁路服务职能!(李良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