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和谐”遇上“复习” ——复兴号动车组初体验

2017-12-25 14:5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布朗

作为一个高铁爱好者,早在“复兴号”在京广高铁载客运营以来。我便想近距离体验这种“高颜值,有内涵”的动车组列车。直到今天终于有机会于其亲密接触。

上午9时47分随着一声鸣笛,一辆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新型动车组缓缓驶入长沙南站。这辆动车便是大名鼎鼎的“复兴号”了。虽然在新闻报道中已见过多次,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依旧能感受到其满满的科技感。复兴号以白色为底的车身,辅以红色的车纹,流线型的车头相较于“和谐号”更具冲击感,还未启动一种速度感便扑面而来。列车每节车厢的外车身上都有“复兴号”及“厉害了,我的国”字样,字里行间饱含对这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动车组的骄傲。

进入车内,第一感觉便是温馨。车体照明采用暖色调灯光柔和明亮,据悉所知复兴号的灯光具有十几种模式可根据天气及时段采取智能切换。光线强度从冷到暖。充分考虑乘客对灯光舒适度的要求。往车厢内走,我发现“复兴号”车厢内空间比之前的“和谐号”动车组空间更大。我购买的是二等座车票,找寻座位的时候我发现之前数字的座位号已变成了液晶显示屏显示,还会已不同颜色表示座位是否卖出。坐在座位上,座椅舒适度有些出乎我的意料。柔软贴合背部的舒适触感相较于自家的沙发也不逞多让,座位间的间距也更宽敞。坐在座位上脚完全可以伸直,不会再因为长时间曲腿而导致关节酸痛。

9时50分,G6132次列车准点从长沙南站开出。以往乘坐和谐号,当列车运行到一定速度,手机信号便会受到影响。一路上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在“复兴号”还在试运行的时候有一项功能便让我满含期待,覆盖全车WiFi上网功能。当我打开手机发现一个名为“RT-2017”的“复兴号”专属WiFi热点,通过简单的注册连接手机便可以上网了。手机有了网络充电便是刚需,我找了一下发现与“和谐号”不同的是“复兴号”上三座间是有两个充电插座的,每个插座上有两孔、三孔,还有USB接口,即使没有带充电器也可以使用数据线给手机充电。在行进过程中车体逐步加速到达300KM/H,我感觉车辆运行依旧平稳,舒适。车内噪声相较于“和谐号”也更小,通过隧道时耳朵也没有明显的不适感。

我坐的里程不长,从长沙南到汨罗东只有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此次乘坐“复兴号”带给我全新的乘车体验。从“和谐”到“复兴”变化的不仅仅是动车组,更是我们祖国科技的腾飞。愿这趟列车,带着我们复兴的梦想,勇往直前。 (熊布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