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名片扮靓中国

2017-12-25 13: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龙

12月22日报道 日媒称,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于12月20日启动新马高速铁路计划主要业务的国际招标程序。力争2018年底之前确定中标企业,2026年实现开通。日本企业力争凭借技术实力和安全性获得订单。不过在两国沿线,中国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日本企业能否获得订单还不好说。

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与“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的发展,我国各方面国际影响力不断加强,国家整体竞争力不断加强,“中国制造”正在不断的向“中国创造”转型,我国的高铁项目更是大国崛起的一个缩影:新中国之初,我国铁路总公里仅约2.26万公里,且大多是由外国势力为略夺中国资源而修建的,不仅数量少、质量低,而且布局不合理,大部分在沿海地区,西南西北地区几乎没有铁路。而今,我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到 12.4 万公里,居世界首位。其中高速铁路营运里程数为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总里程 60%以上。以高铁为国家名片的中国铁路不断发展的历程不断刷新世界纪录,刷新世界人民的认知,中国高铁已成为中国最新科技大幅进军海外的标杆;中国高铁在海外高歌猛进,凭借高性价比和成功的运营经验,在全球市场接连斩获订单。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中车的业务量在铁路装备行业、轨道交通装备行业已居全球第一名,中国高铁约占全球30%的市场份额。我国幅员辽阔,涉及地形复杂多变,在高寒、沼泽、冻土、沙漠、喀斯特地貌、山地等多地建设高铁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际市场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

只有强大的中国的才能有如此的成就,不仅仅是13亿中国人民在欣然享受祖国崛起的福利,同样给世界人民带来了中国崛起的福利!大国崛起的脚步不可阻挡,国家整体竞争力不断增强,恰如高铁这张“国家名片”,祖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位置越发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