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谣言止于智者 更止于“治”者

2017-12-25 12: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波

当今是信息爆炸时代,各类微博、微信等平台的“关怀式”信息不继在网上传播。例如,什么东西不能吃、不能喝、不要吃,什么东西营养好要多吃、什么东西可包治百病等。据了解,仅去年以来,这样的辟谣工具就已对超过100条之多的谣言进行辟谣。(新华每日电讯)

当被告知所转发过的一些文章是谣言时,许多读者不仅要问,他们为什么要 “好心”制造这些谣言?这些读者并不知道,其不经意的阅读和转发所带来的点击量和公号关注量,将会给幕后操作者带来直接收益。这样的谣言对于读者来讲,是混淆视听,很多人都感无所是从,不知怎样才好,很盲然,从而导致对社会的不信任,对社会公信度造成极坏的影响,严重者将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倒退,这是导致有些人无理想信念和盲从的直接原因。我们应该抵制,谣言止于智者,不信、不转发。

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谣言更止于“治”者。信息平台的管理是政府,政府有责任对其进行强有力的监管,我们不能说政府不作为,但可以说是政府监管不力造成的这种局面。我认为,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来,重拳打击,对于制造谣言者,应该进行严格的处罚,让谣言止于“治”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