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勠力同心为生病女婴护航

2017-12-23 23: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龘龘ゞ

据齐鲁网12月7日报道:从青岛开往南宁的K1147次列车在到达湖南衡阳站时,比原计划提早74分钟,而早到站的原因,是为了一个11个月大的女婴。

近日,一则“列车为生病女婴提速74分钟”的新闻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帘。为了能让列车上的生病女婴尽快得到治疗,从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提早了74分钟到达湖南衡阳站,事件的背后是一群勠力同心的铁路人为女婴保驾护航。

当一名11个月大的女婴在车上突发高烧,体温很快突破39摄氏度,并且伴随剧烈抽搐症状后陷入昏迷。在行驶列车上出现这样的情况时想必身边的每一个都会忧心如焚。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高于一切,如何能为女孩尽快得到治疗争夺时间刻不容缓。列车长孙权急忙上报途径的南昌铁路以及下一站衡阳车站隶属的广州铁路客运调度,为女婴开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列车提前74分钟到达。到达站台后,女婴被医务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据悉,沿途有至少两列特快列车为K1137避停让行。

“一个生病的女婴,全铁路都在为她让路、护航”。由此可见,当女婴的生命与铁路整体运输做取舍时,铁路部门果断的选择了前者。并且此举是由多个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实施完成的。在民众看来,铁路部门做出了“以人民为重”的果断选择,反映了铁路部门坚守生命大于天的责任。

这一条“生命绿色通道”的开通,彰显了当今社会和谐发展中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被需要”出现时,铁路工作人员的及时妥善处理为女婴赢取了更多的抢救时间。参与此次为女婴生命“赛跑”的铁路人赢得了在场乘客们的一致称赞和好评,同时也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传统美德,正因为有他们的勠力同心,才能汇成生命与服务相映成辉的最美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