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着牵引车的“耕耘者”

2017-12-23 23:4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金博

夜晚,寒风吹着树叶哗哗作响,行人手插衣兜,缩写身子快步走着,远处的山躲进棉被呼呼大睡。远远望去,安康机务段中修库如天上一轮明月,其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开着牵引车承星“耕耘”。

“铃铃铃,铃铃铃”,12月21日,正在陪家人休年假的余祖德一看是单位打来的,便立刻接起电话。边说边开始换衣服,女儿一把拉住余祖德的手“我都两个多月没见你了,这怎么刚回来就又要走1看着女儿撅着嘴的委屈模样,余祖德眼中满是心疼,拳头一握猛地一甩,夺门而出,“干活注意安全”楼道里传来妻子的叮咛声。

余祖德赶车来到单位,奔向中修库,来不及擦汗缓气,他擤了擤鼻涕,搓了搓手,顾不得冻的通红的脸,戴上劳保用品问了情况,便投入救援。由于长时间操作牵引车,患有腰肌劳损的他下车时手托腰板,站在原地缓了好一会。作业完毕回到班组,余祖德完善今日的写实日记,此时,钟表的走针声与钢笔的摩擦声共同向前迈进着。

余祖德的手机总是畅通无阻,无论风雨、休假,只要一个电话便立刻赶来车间,毫不推脱。为积极迎战冬春运,在引车作业任务重时,为方便加班、随叫随到,便住在单位。有人问他“你是怎么做到365天如一日,每一日如“老牛”的?”他指了指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有人在监督我。”

他坐在牵引车内,时光从他专注的眼神旁溜走,烙下几条深浅不一的痕,他日月耕耘,四季在他勤劳的双手下更换交替,收获一波又一波的崇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