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与你“亿”路相伴

2017-12-23 23: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颖婷

12月14日上午10时,乘坐G14次列车去往北京南的上海旅客徐丽霞幸运地成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的第6亿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6亿人次大关,全年有望达到6.26亿人次,相当于所有美国人都坐了两趟火车。(中青在线讯)

交通为实业之母,铁路为交通之母。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突飞猛进,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里程达9996.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357.4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六分之一。从东南海滨城市到北方边陲小城,织线成网的铁路像四通八达的粗壮血管与全国铁路干线网络互联贯通,把长三角与全国各地有机连接,初步形成了以上海、杭州、合肥等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我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等辐射的格局。据统计,2007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年发送旅客2.23亿人次,此后每年以10%高速增长,至2016年已增至5.66亿人次,约占全国铁路客发量五分之一。从2亿到3亿用了4年,从3亿到4亿用了3年;而从4亿到5亿,用了2年,从5亿到6亿,仅仅用了1年。“蛙跳式”增长的客运量背后,是先进发达铁路网巨大运能的强劲释放,也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显现。

高铁,国家腾飞的标志,国家富强的标志,是中国一张的靓丽名片。今天的中国,城市“高铁化”成为了新关键词,随着我国高铁里程超过2万公里,西成、沪昆、宝兰等高铁逐步开通,高铁网已初步成形。不断完善的路网、动车组高密度、高速度的安全运行、日趋便捷的服务相得益彰,使得铁路成为公务、经商、旅游、务工、就学各层人员外出共同的选择,旅客发送量节节攀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悄回首,“十三五”规划已经渐行渐深,“十九大”精神也正快马加鞭,一个独属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业已来临。而中国铁路作为迈向“中国梦”的关键一环,在这次旅客发送量突破6亿大关的的喜讯中,将迎来发展跨越的新时代,也将领跑交通新时代!(陈颖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