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公交化,天险今朝变通途

2017-12-23 23: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2017年底旅客列车运行图将于12月28日0时起开始实施,新图实施后,从西安北至成都东的动车组日均达到34对,平均20分钟就有一趟西成高铁列车从西安北站开出,“公交化”的开行模式让两地交流更加便捷。(2017年12月21日 西安日报)

一路走来,从中国铁路的发展趋势可以看出,铁路的未来发展已然将新线建设的重心逐渐向西北部转移。在铁路网结构日益完善的今天,西北部地区的开发势在必行。西成高铁的开通为加速西部铁路骨架的构建、西部经济文化相互促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高铁网络体系结构的日渐完善,高铁空白区域大幅度减少,铁路线路连点成线、以点为面,丰富了一个又一个城市道路,带动了一个又一个城市经济圈。越来越多的城市经济形成区域经济,有效地将城市资源优化组合,加快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全面推进。

西成高铁解开了古人难题,所谓“蜀道难”,难在崇山峻岭险,难在山脉石质杂。为了克服这些困难,铁路部门前期做好评估,合理规划,中期科学组织施工,后期全线验收,进行通车试验。有难题,用技术去攻克勇于面对,这种不畏艰难的铁路精神让我们对铁路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如今,我国高铁的名片上,不仅有方便、快捷,更有高技术的亮点介绍,在全世界纷纷引进我国高铁技术的时代里,技术创新是一种核心资源。西成高铁,变天堑为通途,让“蜀道从此不再难”。穿越秦岭的中国高铁,即将传送稳稳的“高铁幸福”,为陕西和四川串连起幸福的发展蓝图。(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