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乘车积分兑换制是创新亦是双赢

2017-12-23 23: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文攀

昨天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就可以用购票积分换火车票了。100积分相当于1元。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铁路部门表示,出现“兑”字车次,满足积分兑换条件即可使用积分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2017年12月21日 北京青年报)

近年来,铁路的辉煌和创新有目共睹。铁路“动车组列车可网上选座”“动车互联网订餐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均受到了广大民众的一致好评。在这个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铁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改革,而今,铁路乘车居然也能积分啦!铁路推出的常旅客会员服务,将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对于经常乘坐火车和跑通勤的旅客来说,无疑是重大福利。

有网友说:不论一生能乘坐多少次火车,不论最后能获得多少积分,放眼当下,火车已经成为最快捷、最方便、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动车、高铁会带来时间上最大的便捷,优质的服务也会淡化旅途的寂寞。无论是高铁动车尝鲜外卖,还是动车卧铺平时可享受折扣价,亦或是本次推出的铁路积分兑换车票,都是中国铁路面向市场的积极改进。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让百姓再次看到铁路在新时代发展中的新变化,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铁路部门“呕心沥血为旅客着想,真心诚意为旅客服务”的精神。对于铁路改革发展的系列利民惠民举措,我们在欣慰的同时更应该力挺。(熊文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