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攻坚双向选择更出彩

2017-12-22 16: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幽蓝

前段时间曾在网上看到一则关于陕西省千阳县精准脱贫的报道。报道称他们把各村各户的脱贫需求收集分类,汇总成具体项目,就像超市的商品;各种扶贫力量自主选择自己能完成的项目去落实,就像选购商品一样去对接。这种一把钥匙解一把锁的“项目+脱贫”模式,就如毕业生的双选会一样,被群众形象地称为“项目超市”。这种形象的“项目超市”可以说是创新的一种扶贫攻坚模式,让人耳目一新,同样的笔者认为这种方式下的脱贫攻坚更能打一场漂亮的大胜仗。

量体裁衣,可以说是对这种创新帮扶方式的一个最简单有力的概况。而同样的这个词语也能最大化的体现出这种方式所创造的结果。比着框子买鸭蛋,难道不会有最好的结果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因此,扶贫攻坚双向选择定能更出彩。

扶贫攻坚双向选择更出彩。首先,知根知底的帮扶有利于找准方向精准发力,更有助于帮扶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作为切入点,比起照搬照抄的扶贫来说更能产生效益,满足人民的愿望。其次,摸清底的扶贫有利于让扶贫者和被扶贫者彼此更加了解,更加信任,双方共同努力,劲朝一处使,最终定能产生1+1大于2的结果。不是最后的最后,双向选择能节约脱贫的时间,互惠互助的成效更加显著,且更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因此,扶贫攻坚双向选择更出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