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不要把放慢脚步与不作为划等号

2017-12-22 16: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幽蓝

近日一篇关于大学生择业就业的报道引起了笔者的关注,此报道称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并不急着找工作,而是选择考研、出国或者说在家里修整一段时间在做打算。这样的现状首先说明的是我国的社会经济进步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然的话再温饱都解决不了的情况下,又有谁会说先停下来想想呢?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是好事。

俗话说的好,凡事之间都要把握好一个度,过犹不及大概说的就是过了这个度就不好了,所以在这件事上,笔者也有这个观点,看到社会进步是好事,但千万请不要把放慢脚步与不想作为画上等号。

欲速则不达。对于在物质飞速发展的今天来说,也许不会被大众所接受,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古人总结其中的道理。不论是公司企业还是机关团体,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肯定都经历过飞速发展期,但一旦过了那个点后何去何从就应该是考虑的范畴。在这样的情况下放慢脚步是必须且必要的。

同样的另一种情况说的是明明正处在紧要时期,作为从业人员的你我他却因为懒、散、拖等原因将速度降了下来,那么这样的情况就实实在在的是不作为、懒作为,不论是机关还是企业都要坚决杜绝。

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笔者想说不论是在何种情况下,都请不要一竿子打死,对待停下来或者说是放慢脚步的工作者要分清楚是否是不作为、乱作为。如果只是因为工作到了瓶颈期,不得不放慢脚步,请我们都给与理解,但如果真的是因为庸、懒、拖等问题造成的不作为,也请监督举报和打击,唯有分清其中的区别,对于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做出更好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