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铁路开工,共建“一带一路”

2017-12-22 09: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12月21日下午,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泰国呵叻府巴冲县举行。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开工仪式,中泰铁路合作联委会中方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在开工仪式上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来的贺信。中国驻泰国大使吕舰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及来自中泰政府和相关部门等近400人出席开工仪式。(2017年12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泰铁路是中国投资泰国铁路的合作项目,为巴育政府上台后,批准的8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中泰铁路的修建主要通过中泰两国政府间直接合作,中国参与投资、修建一条长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路线从泰国东北部重要口岸廊开府,到首都曼谷及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中国和东南亚各国务实合作全面发展,其中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如火如荼。以铁路为交通方式,加强国际间的沟通交流,实现国家之间的商品交换、经济共赢,既是一种发展趋势,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前瞻性。

笔者认为,中泰铁路线犹如一根血脉,不但可以时时输送两国发展的最新能量,而且能为两国的互利共赢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还将成为中泰两国美好友谊的象征。我们有理由相信,中泰铁路的建成,将促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族等多方面的交流和发展,极大的造福两国人民。

同时,加快中泰铁路建设也将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合作交流,迈出泛亚铁路网建设的重要步伐,为深化中国铁路与东南亚国家铁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便利沿线各国人民的往来。

中泰铁路的开工是两国人民共同的期盼,凝聚着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同时我们也希望这条铁路能严格执行施工标准、保证施工质量,如期建成并开通运营,早日为两国之间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