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伴你一路欢畅

2017-12-21 17: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刚

2017年的尾巴,铁路不甘平静,在2018年即将到来之际,铁路送给广大旅客一份新新年礼物–铁路积分可换购车票。

       铁路畅行的具体内容介绍为: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需要提醒的是,通过网站或APP自行注册的旅客,需要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进行认证,才能完成整个流程。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有三种情况不参与积分累积。包括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的列车车票,积分兑换的奖励车票,以及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暂不参与积分累积。

       积分累计按照所购买车票票价5倍计算,即购买100元车票,就能累计500积分,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车票。积分允许兑换的车次以12306网站查询结果为准,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也就是买2000元车票后,可兑换100元车票。可兑换的车次会在最左边显示“兑”字。

       兑换的车票可以是本人使用,也可以转给受让人,而每位会员可以有8名受让人,这些受让人可和会员共同享受积分兑换车票或服务。会员在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为本人兑换车票时,持身份证件原件、消费密码办理;为受让人兑换车票时,还需要提供受让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刘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