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畅行铁路,一路畅行

2017-12-20 13: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12月17日新华网)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铁路部门继微信支付后,又出一个利好政策,以后优惠火车票再也不是学生,残疾军人的专属,每个人购买火车票的旅客都有可以享受这个福利,实行之后,免费坐火车也是指日可待。近两年来,铁路部门似乎对服务意识有了明显的重视,自2010年1月30日,12306网站上线,仅提供查询服务,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完善,到现在银联支付宝微信均可支付,预售期从20天延长至60天,从改签到变更到站,购退改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选座,订餐,约车服务的推出,到今天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就像一个三好学生,一直秉承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准则。

之前是提升服务,而这一次是“笼络”人心。铁路改革成为企业制,不仅要服务还要盈利,就像这次的常旅客计划的推出,积分兑换规则吸引着大批固定客户,有了积分制,很多以前攒里程的旅客现在应该会改攒积分,铁路出行,方便、安全、快捷,高峰期不涨价,还能积分免费坐火车,何乐而不为?常旅客计划带来的不仅是实惠,因为常旅客计划,你可能会增加一次周末出行,你可能会对比选择铁路还是航空。无形中铁路出行就变成了你潜移默化的选择,在互联网经济下,用户数量就是生命力,有用户就有资源,以前铁路垄断的是运输,而现在铁路靠服务靠创新垄断的是用户。

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铁路部门之所以一直不停的推出新政策吸引众人的眼球,自13年以来铁道部撤销改革变成中国铁路总公司,成了企业制,“铁饭碗”保不住了,可能从这个时候“铁老大”就开始有了忧患意识,当然也许更早。一直停留在原地,不懂得创新,不去为人民所想,被淘汰就是迟早的,物竞天泽势必至,不优则劣兮不兴则亡。看如今快递行业的百家争鸣,就是很好的例子,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

铁路行业一直在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样也给其他运输业带来压力,有了竞争,才会有压力,才会不停的改进,相互超越,相互学习,使得这个行业一直是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我想这种良性竞争,会让运输业百花齐放,而最大收益的应该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我们的出行越来越便捷,选择越来越多样化,就让我们跟着中国铁路的节奏,一路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