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一个有担当懂感恩的铁路人

2017-12-18 23: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一次偶然的阅读,我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片绿叶,单位就是你的参天大树。如果你是空中飞翔的一直小小鸟,单位就是你翱翔的天空。如果你是一只奔腾的狼,单位就是你千里驰骋的战潮。

作为一名铁路人,看到这样一段话,内心不免泛起漪涟。转眼间在铁路上工作六个年头了。铁路人从一辆推车、一把铁锹、一把锄头来修路到现在的机械化操作,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也在这蓬勃发展的浪潮中不断地锤炼、进步、成长。所有的变化都离不开我为之奋斗、努力、朝夕相处、荣辱与共、同甘共苦的单位,单位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给我温暖,给我力量,给我前行的动力,那条我无私抛洒汗水畅、快、阔、美的铁路,就是我曾经梦想起飞的地方,飞驰的列车,南来北往的行人,我深刻感到自身价值的存在和做一名铁路人的骄傲。

作为一名铁路人,我深深地为铁路工感到自豪。在旁人看来,我们就是长年奔波于祖国的大江南北,奋战于荒郊野岭的普通筑路工,其实不然,铁路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为了让一条条快速路通南北,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铁路工人每天都做着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筑路、架桥、凿洞永远是工作的主旋律。高山、平原、河流、荒漠,哪里有修路那里就有勤劳的铁路工人身影,为的就是铁路的畅通无阻和人们安全快捷的出行,而那顶安全帽就是过往的路标,也代表着铁路事业蒸蒸日上的象征和铁路人活力奔放的激情。

作为一名铁路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单位就是我们的家,有家我们才有发展,才有进步,才有成长。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进入单位工作、奋斗、拼搏,感谢单位让你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不愁吃穿,养活一家老小;感谢单位给你的舞台,让你展现自我,实现人生梦想;感谢单位这个竞技尝大学校,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

在单位,有很多人的父辈都是老一辈铁路工人。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把青春和热血撒在了铁路建设的伟大事业的征程中,可谓献了青春再献子孙,有的甚至献出了健康和生命,进一步升华和凝聚了铁路人引以为荣、无私奉献的“筑路工匠”精神。铁路人的精神和斗志已成为父辈传承给我们最宝贵的人生经验和精神财富,相互交织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也将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和人民共同奔小康的致富资源。作为新时期的铁路人,让我们再一次扬帆起航,带着父辈们坚持不懈的信念和一颗担当感恩的心,奋勇争先,勇往直前,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做一名铁路事业向前发展的担当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