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虽小,还需存好!

2017-12-18 17:5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记者接到市民黄先生的投诉,他表示,自己在同程旅游上预定了一张车票,结果对方邮寄了一张有缺口的车票,导致自己既不能登车,铁路系统也拒绝改签。和同程旅游协调多次后,对方都拒绝按车票价格全额赔偿。

从报道中了解到,这张票是12月8日由武昌开往北京西站的Z38次车票,票面价格427.5元,在同程旅游软件上的订票价格为482.5元。黄先生用此票登车时被工作人员以车票受损为由禁止,这时黄先生才发现车票有一个角受损了。耽误了时间登车,也不能改签。黄先生找到同程旅游客服,要求全额赔偿。但是同程旅游客服表示,这个车票受损点很小,不影响正常登车,不属于他们的全责,因此拒绝全额赔偿。但是可以赔偿两百元。

车票虽小,但也不校一张最大的人民币100元,一张高铁车票、普通列车卧铺票一般都超过100元,所以说它比钱还要大。更重要的是,耽误了行程,也就意味着耽误了一起亲友见面的机会;一次饱览无限风光的机会;也许是一个重要商业合作机会······车票背后的这机会可就更大了!

车票破损直接影响到验票机的验票工作,这种破损车票在验票机是无法通过的。现在都是计算机联网时代,再要人工也多费周折。如果,破损严重,人工也是验不出真伪的。还有车票上的个人信息和二维码损坏或缺失,直接影响到铁路客运实名制的执行。就破损不严重,人工验票过了,可验票网络上怎么计票?这在后台修改下来很麻烦,经过修改后,同意蹬车时,可能车已经开走了。

车票事小,误事是大。无论是给人邮寄,还是自己使用都要把它放在心上。上车前后放在妥善位置,要是乘坐卧铺车,及时交给列车员保管。这是一张车票,也是一份合同。如果在车站内或列车上出现什么意外,铁路方面可根据车票为证,对事故进行快速调查。所以,车票到手后还需谨慎保管。以免给人、给己、给客运部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