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换到满满的获得感

2017-12-18 08: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松子

16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12月16日央广网)

中国在高速铁路领域的发展,起步较世界上部分发达国家晚了20至30年,但从21世纪以来,发展突飞猛进。2008年8月1日,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2017年9月21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令中国高铁重回350公里运营时速;如今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基本成型,“八纵八横”指日可待,无疑,中国高铁大国的地位已经确立。

当然,除了先进的硬件,铁路部门的客运营销也紧跟其后,不断尝试,不断创新,惠民举措一个接着一个,让广大旅客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尤其是最近,铁路部门在购票环节持续发力,先后推出了支付宝和微信两种便捷的支付方式,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购票效率。而对一些经常乘坐火车出门的旅客来说,之前的中铁银通卡虽然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它并不能乘坐所有列车,碰到人多的时候还可能发生没有座位的尴尬情况,最重要的并不会因为乘坐次数的累计而产生折扣。因此对“常旅客”这个群体来说,并不能当成一种“福利”来看。而这次针对经常乘坐列车的“常旅客”而设置的积分制度,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它打破了“铁老大”长期以来在人们心中的“顽固”形象,在票价上做出了让步,将“实惠”送到了广大旅客的手中,为铁路部门点一个大大的赞!

近年来,中国铁路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在不断探索和改革,各种人性化的举措带给人们满满的“获得感”,同时也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以旅客为中心,尊重旅客服务旅客的意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