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可用积分兑换啦!

2017-12-17 17:0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婷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过去说起会员,人们会联想起大型的俱乐部,或者是某些专业机构里有专业资质资格的人,成为会员仿佛要过五关斩六将,或者耗费巨资。如今,“会员”的身份标识轻而易举就能获得,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注册就行了,不论是大型商场还是小巷里的水果店可有会员机制,可以说涵盖了老百姓生活方方面面。会员卡的好处就是可以积分,享受会员价格,年终的时候用积分兑换商品、优惠券等等,同时也是商家企业吸引消费者长期来店进行消费的一种方式,可以稳定客源、增加销售额。

    铁路部门实习会员制可谓头一遭,用积分兑换火车票更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特别是经常乘坐火车出差的商务人士。2017年12月20日起,只要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便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铁路部门此次实行的“会员制”对于连火车票都从未打过折的铁路部门来说可谓是破天荒,但确最能让广大老百姓享受到最实际的优惠—兑换车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用积分兑换购票折扣、兑换列车上的服务项目、兑换增值服务等都不是臆想。铁路部门的便民政策也会更接地气,更直击人心。

(黄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