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死速递”彰显人间大爱

2017-12-15 18: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2月14日,一场挽救生命的“生死速递”在北京和武汉之间展开,引发全城关注。在两地医护人员和铁路、交管部门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来自北京的一例爱心捐肺被顺利移植到湖北患者体内。下午5点38分,手术顺利完成。(12月15日 武汉晚报)

武汉距离北京有近1225公里,然而如同命运的安排一样,让患者重获新生,在喜悦的同时,也感慨这嘲生命接力赛”的不容易。因为捐献后离体的器官保存时间不能太久,肺源缺血的时间为12小时,也就是从取出到移植的安全时间只有12小时,再除去移植手术所需的5个多小时,真正可以运转的时间只有6小时,也就是这个肺源每小时要走过200多公里,还要考虑到市区内的限速堵车,不得不为我们的医护人员点赞,也不得不自豪自己所处的这个国家的繁荣和高铁的给力,是他们让肺源跑赢了这嘲生死速递”。

但是据了解此次肺源运转并不是一帆风顺,由于河南河北段大雪,高铁在刚过河北石家庄时突然减速,在邯郸更是直接停了下来,让护送肺源的医护人员心急如焚,最后多亏铁路调度部门的协调,让承载肺源的高铁先行通车,才得以让肺源及时赶到,这也让大众看到了铁路部门柔情的一面。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属于服务行业,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服务于旅客,为大众带来了优质的服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次抢送肺源是得到了大众的好评,但其实近年来,“铁老大”得到了公众的美誉和世界的认可,从“凤舞九天”乘务组、“心连心”服务台到“复兴号”的运营,“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扩张,铁路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未来我们也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生命的接力”让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和铁路部门的不易,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和社会的团结,更让我们对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