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景衢铁路带动赣东北地区经济腾飞

2017-12-14 19: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12月12日在九景衢铁路新闻发布会暨宣传推介会上,九景衢铁路将于本月底开通,从浔阳江畔引出的九(江)景(德镇)衢(州)铁路,一路“奔腾”向东,跨过烟波浩渺的鄱阳湖,经过千年瓷都景德镇、最美乡村婺源、中国铜都德兴,穿过怀玉山脉进入浙江,在越过钱塘江源头后,终抵江南文化名城衢州。

  九景衢铁路是一条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共线快速铁路,线路全长333.3公里,设有九江、琵琶湖、湖口、都昌、油墩街、鄱阳、景德镇北、赋春、桥上村、婺源、德兴东、杨林、开化、辉埠、常山、衢州16个车站。开通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20对,其中“G”字头动车2对、“D”字头动车9对、高峰线动车2对。

铁路建设的发展,人类幸福生活指数。至今铁路的发展形式千态百变,由最初的蒸汽机车到现如今的悬浮磁铁列车的运行,由最初的几十个小时的行程缩短到几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等短时间的旅途,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有铁路的发展及不断建设的结晶。铁轨的一次次延伸,不断缩短了城乡之间的经济发展,更是城乡之间转播文化的脊梁。每设立的一个站点,都能给当地区民带来商机及就业的机会。因此,铁路的发展在人们富裕生活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借力铁路东风,赣东北地区将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推动转型升级。鄱阳县加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接驳公路,规划建设火车站新区、火车站客运枢纽。景德镇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和现代制造业,加大资金扶持、项目建设、提振实体经济、消费需求升级的力度,降低传统制造业和高耗能行业份额。过去常听人们讲“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如今却是“高铁一开,财富即来”为沿线的老百姓带来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