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过冬,有迹可“巡”

2017-12-14 14: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今日登乘巡视情况:唐河站70#下部固定绳鸟窝较大,需及时处理。月河店—小林区间437#工务护坡施工,未发现供电设备安全隐患。”12月以来,在洛阳供电段唐河供电车间的微信工作群中,每周总会定期发布类似的设备巡视“报告”。

原来,在进入防寒过冬期后,唐河供电车间依照作业计划,每周组织专人进行管内全区间的机车登乘巡视,重点监控寒冷环境下腕臂偏移、鸟害防控、导线弧垂、坠坨b值等设备参数变化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将巡视结果传达至专业负责人。

“只有将隐患及时处理掉,巡视工作才能形成安全闭环”。安棚接触网工区工长曾智勇每天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将反馈来的巡视结果进行梳理分析,及时带领作业组赶赴现场整治,确保寒冷环境下供电设备良好的运行状态。

如果说登乘巡视是对设备的全面盯控,那么步行巡视就要对所管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摸排。到达巡视周期后,各班组对管内区间、站场接触网锚段关节、线岔、分相、分段、补偿装置进行细致观测。大到隔离开关,小到吊弦线夹,步行巡视的内容几乎涵盖了上线运行的所有接触网设备零部件。

“能处理的隐患绝不隔夜,如果遇到较为复杂的设备问题会记录下来,建立专项问题库,统一申请维修天窗进行集中攻克。”在唐河接触网工区技术员侯胜利看来,随身携带“问题本”早已成为他巡视的习惯。

为确保线路通畅,铁路各部门早已成为维护行车安全的“命运共同体”。唐河供电车间通过加强与管内工务、电务、车站的联系,依托及时有效的信息互通渠道,将巡视结果实现站区共享,通过联合制定出冬季区域设备防范举措,将恶劣天气下的铁路设备隐患降至最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