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企业团体票让春运大军有序而归

2017-12-14 13:1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en

广铁集团今年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汕头、中山车站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从12月6日起将现场受理2018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珠三角地区申请办理条件和去年一样。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就可以申请办理团体订票。预订车票的乘车日期为2018年2月1日~2月14日(即农历腊月十六到腊月廿九)以及2018年2月19日~3月5日(即农历正月初四到正月十八)。(佛山日报)

春运,这是中国每年的一大特色,接近年底就开始“人类大迁徙”。历年来解决一票难求的状况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头等大事,接连开通了电话订票、网络订票来缓解购票压力。

笔者的父母曾经也外出务工人员,春运回家大军中的一份子,一开始是带上小板凳通宵达旦去窗口排队购票,也遇到过没票了高价去黄牛手里买票的时候。近几年就是我守候在电脑面前,等着放票的时候疯狂操作着鼠标键盘,但也不是每次都能做到尽如人意。

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对于在外务工人员,就犹如是这寒冷冬天里的一把火,从身体一直暖到心窝里。辛辛苦苦工作一年不就是为了能在过年的时候与家人欢聚一堂,热热闹闹的过一个团圆年。此消息一出极大的方便了务工人员回家的路。只需5名以上务工人员就能组团,返程的票还能一并买了。

铁路部门一直围绕“为人名服务”的宗旨,不断推出各种便民措施,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快捷、方便出行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