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十一快递坐动车——动车助力电商黄金周运输

2017-12-12 20: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秋丰

为了更好的参与电商黄金周的运输工作,重庆渝北铁路预留了装载快递的车厢,快递乘着动车一路赶往杭州,在看起来高大上的同时,又为今后客运列车参与货运创出了一条新路子。

随着铁路建设的加快,尤其是高铁建设的加快,我国的铁路网络更加合理,更加密集,很多小件物品实现了“当日达”或是“次日达”的铁路快递模式,高铁快运的推出对于整个快递市场的意义特殊。单就快递收费来说,高铁快运的当日达和次日达收费远远低于航空运输业务,航空快递到机场其中经历的多个环节检查也消耗大量时间,延误了递送。而高铁推出的上门收件业务,让消费者更体验到了省时省钱的高质量寄送服务。而且在运输过程之中,高铁快运不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也不会有航空管制这样的问题出新,在寄送范围上更加广泛,很多航空寄送受到限制的产品也可以通过高铁快运来承担。

除了三通一达之外,我国现在还有几十家的快递物流企业,相比这些物流运输公司,高铁快运更有快准稳的优势,不管是运力还是时效性都能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当前的快递市场也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高铁快运的推出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可以综合考量价格的高低、时效性等多方面的因素,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来选择相应的快递服务。

随着高铁的建设,高铁的投入资金也是一笔庞大的开支,高铁快运的开展既能够促进我国当前的快递市场良性竞争,也能深入发掘高铁本身的运力,使高铁运能实现最大化。现在除了春运期间、大中专院校放假开学时间之外大多的铁路客运都处于“吃不饱”的状态,这其中有高铁也有动车和普快列车。用客车运货是对高铁运力的深入挖掘,可以为铁路带来额外的经济效益,是高铁自身实现良性循环的需要。(方秋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