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船精神”砥砺铁路“工匠精神”

2017-12-11 19:4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宝胜

开通运营不到一周的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假期客流高峰,这条西北、西南相连的快速铁路通道在这个周末迎来了井喷式增长的旅游客流。(四川新闻网12月10日)

“工匠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能力,也是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实质升华,更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更完美的精神理念。在革命战争年代,正是“红船精神”的存在,无数共产党为了革命的成功,民族的解放,不畏流血牺,靠的正是坚定的信念,然而“红船精神”犹如一双眼睛,指引着“工匠精神”,新时代的理想信念就是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一个企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丧失或缺失开始,铁路更是如此,只有在含钙量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快速、安全、稳定发展,“工匠精神”是铁路人的信念,必须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更新自己,扎实干好一件事,以质立信,以质取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工匠精神这两个字写得圆满,把工匠精神中的创新意识发挥到极致,铁路正是有了这种精神,,才得以在全国蓬勃发展,得以走出国门给予世界铁路新的引领。

作为我国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前几天迎来西成高铁开通的首个周末,成为西部南北板块的“西三角”发展经济纽带,重新绘就西部交通版图,“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即将形成,铁路发展经历了从“平稳发展”到“勇于创新”、从“棚车时代”到“高铁时代”不平凡的历程,通过前几年铁路整体规划和高速发展,一条条高铁客运专线、一条条区际大道随即开通,正是有着铁路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实现了南北合流的新局面,正是有着铁路人的“工匠精神”,才有今天高铁的快速发展,对于铁路来说,安全始终是第一位,高铁的快速发展,才有了今天350的时速,“工匠精神”始终牢记于心。

在前行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眼睛的指引信念,无论遇到多少阻碍,无论遭受多少艰辛,只要心中有信念的种子,才能够产生惊人的效果,从头至尾保持坚定的信念,让“工匠精神”蓬勃生长。(陈宝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