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默默奉献的中欧班列“体检师”点赞

2017-12-11 13: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飞

从今年11月1日起,中欧班列(郑州)升级为每周“八去七回”的常态化开行,开行四年多来,中欧班列(郑州)越开越密、越跑越快,已成为中欧陆上贸易的“黄金列车”。然而在这“黄金列车”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担负着中欧班列(郑州)车辆的选扣、技检、运行状态查询等一系列工作,可谓中欧班列背后的“体检师”,他们就是郑州北车辆段的检车员们。(12月7日 中新网)

为列车“体检”的工作枯燥而辛苦,一个班下来,李炎明要检车100多辆,弯腰、探身1000多次,累计走行40多公里。 中欧班列(郑州)出发近5年来,承载着价值数以亿计的货物奔向欧洲,走向世界。文章写出了“体检师” 李炎明对铁路事业兢兢业业的精神。可以称得上铁路上最“美”的一个人,“美”,字典中的解释是令人满意的,好。可能每一个人对“美”的理解和认识各不相同,李炎明,只是一名普通的一线铁路职工,但从他身上折射出了整个铁路职工队伍的敬业、执着精神,笔者由衷地向李炎明这样的最美一线铁路工人致敬!

笔者认为,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是运输行业的火车头,这都是社会和铁路上下的一致共识,正因为如此,铁路的每一名职工都把自己的岗位、自己的职责看得比什么都珍贵,干起工作来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对之,不管是站车单位直接服务于旅客,还是设备单位间接的服务于客户,都将追求让旅客满意为最终目标,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将确保每一名旅客、每一名客户的安全为己任。每当国家、铁路总公司、路局开展安全大检查,每一名铁路人都会迅速行动,上下联动、高度重视,从领导干部到一线职工,为铁路生产秩序稳定,为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为保障货物的及时输送,为交通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坚守岗位,履行责任,并一如既往的放弃休息日、节假日,舍弃小家,顾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