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蜀道之难不再难于上青天

2017-12-10 21:2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娜

古人有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远在1200多年前的唐朝,古人已对蜀道之崎岖艰险,用简简单单的几个字概括总结了。在描绘蜀道艰难恐怖的同时也写出了它的突兀、峥嵘、强悍和不可凌越的磅礴气势,显示出了我们伟大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

在1200多年后的11月22日,我们的西成高铁正式进入拉通空载模拟运行阶段,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西成高铁通车在即,“蜀道之难”将成为历史。

记得三年前的春节,我和家人迈上了去成都过节的旅程,大包小包准备了吃的喝的,只为在这近14个小时的火车旅途中过的舒适惬意一点。一晚上的颠簸下来,到了成都首先想到的不是去品味当地的美食美景,而是倒在酒店的大床上去与周公约会。12月6日,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铁西安至成都的高速铁路将实现全线开通运营,展望秦蜀文化的交汇融合,西安与成都的旅游资源能得到最大幅度的互补,上午在西安回民街吃泡馍,下午就在成都宽窄巷吃火锅的梦想将成为现实。同时对西南、西北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和对西部地区的经济都有着很大的拉动作用,从而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对两地教育也有很大帮助,促使西南、西北地区优秀人才的交流学习机会大大增多,使更多的有志青年不再因为交通的不便利而放弃对两地生活学习的选择,这也将间接提高西南、西北地区经济的发展,城市之间的资源共享。不仅带动了周边城镇的迅速崛起,便捷了民众脚步,促进了人文交流,更加串起了纵横千年的先秦文化。

古人云“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现如今,天险变通途,西成高铁的开通,在实现城市转型升级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气势磅礴的兵马俑到凝聚智慧的都江堰,西成高铁为两地百姓的交流搭建了积极的桥梁。我们相信,在西成高铁开通运行后的不久,西南、西北地区将迸发更加动人心魄的发展活力,为我们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添砖加瓦。(李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