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特产走出国门 促居民收入增加

2017-12-10 21:1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铁路运输作为一项利民工程出了方便了国民的交通运输,还为居民的货物运输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漯河市舞阳县以孟寨镇、文峰乡为中心种植的香菇喜获丰收,肉厚、口感好、品质上乘的新鲜香菇、干香菇以及香菇制成的罐头、香菇小食品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客商前来采购,收购的干香菇通过漯河车站行包快运、集装箱运输,源源不断走出国门,畅销海外,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家

沿漯舞路进入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辖区、文峰乡辖区,到处都是香菇种植的大棚,路边、田间到处可见摊晒香菇。在文峰乡李斌庄村,几十家香菇收购点都堆满了这几天刚收购的香菇,开着拖拉机、三轮车前来出售香菇的农民络绎不绝,漯河车站在为当地农民产、运、销服务中,做到随到随办理装车、托运手续,确保运输环节的安全顺利和畅通,为客户提供了快捷承运便利。在文峰乡香菇交易市场,李斌庄村村民张禄军公司加农户香菇种植方法尝到了甜头,再过几天,他将把近800吨的干香菇运往漯河市孟南陆路口岸通过铁路集装箱,然后出口日本、韩国。这是张禄军自去年以来第二次把家乡的干香菇送出国门。

舞阳县孟寨镇、文峰乡依托铁路运输,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完善的香菇销售网络,目前全乡共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香菇协会14个,香菇经纪人4800 多人,温控大棚1108座,占地2000多亩,采劝龙头+园区+农户”的模式运行成为豫南重要的香菇种植集散地。

年交易量5500万公斤,交易额突破9亿元。每年为当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1亿元以上,人均增收近千元。帮助我们祖国的特产外出到各个国家,既让其他国家的国民了解到我国的特色小吃,同时帮助了许多的居民发家致富。望这项工作越做越好。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