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症下药”确保消防安全

2017-12-07 23: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对症下药方能药到病除,面对问题能否高校迅速的解决关键就在于是否能正确分析,对症下药。入冬以来,襄阳北站从加强人员意识、开展内部自查、严格整改落实、完善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保障正常的安全秩序,该站一方面充分利用交接班、班组学习等时间,以消防基础知识、火灾应急处置等内容为重点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对近期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进行传达学习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全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使广大干部职工了解火灾隐患的危害性,真正认识火灾,掌握逃生方法,人人达到“三懂三会”。另一方面该站从加强冬季用电设备的日常管理着手,针对一些用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开展了安全性能检查、检测,特别是用电设备的开关、插座、绝缘、接地状态等进行彻底检查、整治,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用电安全。

此外,该站实行消防责任管理制度,对发现火灾隐患并明确要求整改的责任部门、责任人,限定整改期限,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督办,坚持做到隐患不除不销号的原则。还根据实际建立了《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确定各种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秉着安全第一的准则,我们的铁路部门做到对症下药,对火灾防范于未然。进一步确保冬季消防安全,为运输生产创造了良好的内部安全环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