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天雪地vs热火朝天

2017-12-07 09: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庆国

哈尔滨讯(戴庆国)目前,哈尔滨气温已逐渐降至-25℃。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段尚(尚志大街站)哈(哈尔滨火车站)左右线、博(博物馆站)工(工人文化宫站)区间左线,三台盾构机仍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热火朝天的施工。

七标本年度共计投入三台直径为6.28米的土压平衡盾构机,均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始发,原计划本年度三台盾构机均在10月20日前完成接收工作。然而因为7月24日哈尔滨市进行环境治理工作后,所有工地限制土方外运作业,导致掘进期间停工60余天,为了不对全线工期造成连锁反应,指挥部毅然决定对盾构施工采取升温、保温措施,全力完成本年度施工任务,力保工期顺利完成。

为了保证在冬季完成今年的施工任务,指挥部出台多项措施分别从技术、物资、资金等全方位来保障继续施工,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首先是工程部编制完善《冬季施工专项施工方案》,结合本标段实际状况,确保地面配套设备的温度,保障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安全施工;其次是物设部门按照方案购进各类升温、保温设备材料,按照方案要求实施升温、保温措施;最后为提高施工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制定了特殊时期内的奖励机制,并在温度极低的时候给施工人员送姜汤等措施来慰问一线工作者。

在各类保障措施条件下,13#盾构机(尚哈左线)平均每班6环的进度在前进,预本月底接收;14#盾构机(尚哈右线)12月6日凌晨完成穿越铁路任务,离接收只有10天的工作量;15#盾构机(博工左线)于12月7日完成全部下穿建筑物任务,预计在双12完成接收工作。

地面温度-25℃、洞内28℃,我们在温差53℃的环境中不畏艰险,克服艰难险阻奋勇向前,只为中国水电四局的旗帜在任何地方都能傲然招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