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穿群山,蜀道不再难

2017-12-07 08: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中伟

12月6日,建设期为五年的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作为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城高铁承载了许多人的希冀,正所谓“高铁穿群山,蜀道不再难”,在这样的背景下,西成高铁创造了中国高铁建设的诸多新纪录,拥有最长的双线隧道,拥有长达110公里的长大密集隧道群等等。西成高铁最高时速可达250km/H,这样的速度带来的变化就是从原来需要16小时的火车车程缩短至3-4小时,将原本分隔秦岭两头的两座城市拉到近在咫尺,而其最重要的意义远不仅如此。

从交通方面来说,西成高铁是一项相对于汽车更为快捷、比飞机更为安全、比普速火车更为舒适的交通方式;作为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理所当然成为连接华北至西南铁路新干道,能够分担大量客运流量,为宝成线腾出货运空间;西成高铁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完善了区域高速铁路网络,是西部交通版图的新动脉,预示着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

从经济方面来说,西成高铁不仅连通“成都—重庆”和“关中—天水”两大经济区,秦巴贫困区一步迈入高铁时代,而且大幅压缩川渝地区往北京、上海方向的时空距离。该线路的开通运营,对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西成高铁的开通运营,昭示着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促进经济流通,带动经济发展。

从旅游方面来说,西成高铁开通后,单边只需3-4小时就可以从成都至西安(西安至成都),这也意味着你只需要花上两三天,就可以拥有一次很充实的旅游体验,早上在成都吃上一份豆浆油条,中午在西安体验正宗羊肉泡馍的味道,再抽一个下午的时间参观兵马俑,法门寺等等,若是时间再充裕点,便可以在一个短短的假期内在两座城市玩个痛快,而不用担心路途所耗费的时间,起步美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