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飞驰展雄姿 佛坪腾飞添坦途 ——记安康铁警首篇高铁日记

2017-12-07 08: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梅岩松

(杨长空 刘耀武 梅岩松)12月6日早晨八点三十分,伴随着一声清脆悦耳的汽笛,一列和谐号动车组列车风驰电掣般穿过魏巍秦岭缓缓驶入佛坪站,将位于秦巴山区的安康铁路公安处正式带入高铁时代。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自古以来,想要出入巴蜀险地困难重重。如今,万众瞩目的西成高铁通车了,它将为秦巴山区的人民谱写一曲新时代的华丽乐章。作为祖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西成高铁的通车运营不仅弥补了成都到西安这一段高速铁路空白,还将宝兰高铁、兰新高铁拉拢接轨,完成了祖国大西南高铁网格的最后一块“拼图”,从而将西南地区真正融入华北和华中地区,使西南铁路正式接入全国高铁网。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南北分水岭,是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通车后,从西安北站发出,自北向西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脉、汉中平原、巴山山脉进入四川盆地,最终抵达成都东站,线路全长600多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每小时。

在各级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佛坪高铁站得以建成并投入运营,这其中凝聚了各级政府的心血和广大铁路建设者的辛勤汗水。气势恢宏的火车站以别具特色的外观和高标准的质量展现在人们面前,彰显出它蓬勃的生机和活力。火车站的建成不仅为当地资源开发和利用提供了强大的运力支持,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便捷、舒适的出行方式。

高铁开通前后,当地政府以高铁为契机,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旅游业,扩大对外开放,把高铁变成与外界沟通的友谊桥梁,故而为佛坪站各项配套设施设备的完善和改进提供了大力支持。经过路地联勤联动,火车站周边的治安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旅客进出站秩序井然。

介入高铁安防工作后,佛坪所全体民警以及辅警全员上岗,为高铁建设、联调联试、拉通试跑各阶段贡献秦巴铁警力量。迎来首发列车后,该所为旅客平安出行温馨护航。通过优化警力配置,及时根据客流变化调配警力,做到闻警即动,全力加强旅客上下车秩序维护,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为旅客打造舒适的乘车环境;通过加强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巡逻,仔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盯安检查危,按照“宁慢不漏”的原则,采用机检手检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人员、物品件件过机,确保旅客本人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通车首日,该所为旅客做好事20余件,查获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危险品和违禁品13批19件,确保了高铁开通第一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