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理想信念 筑梦青春路上

2017-12-06 10: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岩琴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提出了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泱泱大国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正确把握对理想信念的认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谦虚谨慎、遵纪守法,怀着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理想信念,为实现青春梦想甘洒汗水、奋斗拼搏,从平凡小事中展现自己追求梦想的执着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服务铁路运输生产的信念,更好的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同实际相结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立足本职创造创新。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增强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增进对党的信赖、信念、信念,大力弘扬正能量,努力让爱岗敬业、踏实肯干、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成为青年职工的时代风尚。

孔子在青年时代“十有五而志于学”;少年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代的马克思树立“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一生坚定而执着,并为之奋斗终身,……可见,伟大的人物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从青年时期就树立了远大理想、坚定的信念,唯此心中才会充满力量,前行才能风雨无阻。我们不能和伟人相提并论,但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无论家庭生活还是事业工作,一样可以树立远期规划发展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比如,工作几年之内,先从做一名基层班组长开始,上班几年之内买一辆车子,等等,只要是积极上进的,只要是正能量的都可取,这样,无论你遇到多大的艰难困苦,都会充满斗志、矢志不渝。

让我们伸出双臂拥抱理想和信念,紧紧地,紧紧地,在成长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因为,只要坚定青年永远跟党走的初心的灯塔亮着,青年人生前进的航向就不会偏离,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都不算什么,“青春号”航船就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