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陕川经济文化的“脐带”

2017-12-05 14: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高铁是现代化的快速载客交通工具,自交通运输的发展状况以来,国家每年计划开行数条横跨多省的高铁与城轨,从而达到高效率高利润的经济发展趋势。临近年关,“西成高铁”迅速建成,将于12月6日开通运营,让乘客们满怀期待,这才是高铁存在以及被需要的根本意义。

根据国情而言,人口基数大的概况,“西成高铁”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节假日期间人山人海的局面。“西成高铁”开通后,分乘客流,出行高效,百号高铁运行在股道上跃跃欲试,红光乍现,这兴许才是“西成高铁”重磅推出的着重看点,唏嘘感叹交通运营满载而归的成就。

“脐带”顾名思义,母与子,兄与弟之间血脉相连的无形纽带!中国母亲孕育而后传承上下五千年文化,然各省会间亲密无间,经济文化如水乳交融般相辅相成。“西成高铁”正是陕渝经济文化的“脐带”,推动两省经济GDP迅速增长,两省产业结构优势互补,做到“双赢”发展。促进文化间的交流与吸收,取其精华,均衡良性的发展。

西安与成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两地各具人文特色,在旧时代的篇章上曾熠熠生辉,故文化桥梁“西成高铁”便起到交错纵横与巩固加强的效果。美食美景放眼望去,一览无余,举手投足间“咔咔”拍摄,留下美的瞬间!

“西成高铁”乃陕川人文荟萃的高速渠道,一方面拥有“兢兢业业”的技术活儿,在铁路交通发展领域雄姿勃发,再创新高。另一方面,它的衍生象征国家大气磅礴又不失娓娓道来的平实之势,表达科技为人人的初衷。愿瞬息万变的科技之路,引领铁路运输行业呈现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局面!(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