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58”雷锋服务站伴您旅途一路前行

2017-12-01 17:4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158”是“义务帮”的谐音,在南京站活跃着一群热心的“158”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为旅客带来温暖。(来源:中国网)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如今,在中华大地奔驰的列车上,铁路工作人员也像雷锋同志那样,热心为广大旅客服务,待旅客如亲人,创造了许多在旅客中有口皆碑胡知名服务品牌。

1968年南京站建站伊始,车站职工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在全国劳模、客运员李慧娟带领下,自发成立了学雷锋小组,义务帮旅客提行李、送站上车,拉开了无偿帮扶困难旅客的序幕。

2000年3月,车站党委在群众性学雷锋小组的基础上,成立了铁路首个专门为老弱幼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班组,并正式更名为“158”雷锋服务站,“158”就是“义务帮”的意思,从而使车站学雷锋活动走上了正规化、常态化之路。

据了解,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49年以来,累计帮助困难旅客100多万人次。仅2000年以来,接受过服务的有记载的旅客就达52万余人次,收到感谢信8300多封,锦旗200多面。

人在旅途,总想寻找家的温馨,寻找亲人的温暖。南京站“158“服务站是南来北往的旅客“温馨的家”,“158“服务站的客运服务员就是旅客的亲人。他们用满腔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旅客,用诚心关怀着每一位旅客,把车站变为旅客温馨的家,把车站变成传播文明的流动的窗口。在平凡的服务中,实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这是许多出远门的人所共有的感慨。感慨之余,许多出远门的人打心里希望能得到热心人的帮助。而南京火车站“158“服务站有这样一句话:用心提供您需要的服务,这永远不只是一句口号。李慧娟和她的同事们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像雷锋那样对待旅客就像春天般的温暖,给旅客一份爱,给旅客心灵送上一片阳光,温暖着广大旅客每一次出行,让“雷锋精神”伴随铁路服务一路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