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微”见大,服务需要与时俱进

2017-12-01 17: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近日,笔者被“用户在12306官网或官方APP上可使用微信支付购买车票,同时,各城市铁路局线下购票网点及ATM自助售票机购票近期也将陆续支持微信支付”这一消息“刷屏”。

根据腾讯旗下的企鹅智酷4月24日公布的《2017微信用户&生态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6年12月微信全球共计8.89亿月活用户,而新兴的公众号平台拥有1000万个。微信这一年来直接带动了信息消费1742.5亿元。如果说数据不够深入人心,通过大家对“微信红包”的期待、对现金付款依赖的减少亦说明微信消费的影响力,可以说微信已经成为了一个十分受欢迎,甚至目前无可替代的产品。

大家的生活从“出门不要忘记带钱包”这一模式逐渐转变为“出门可以不记得带钱包,但一定不能忘了带手机”的模式。顾客们经常在付款的时候会特地问一句:“能微信支付吗?”,店家也欣然接受,避免了找零、验钞等环节,更为便利。

笔者以往多次在12306APP上购票,通过支付宝或网上银行的方式付款,也十分方便,但有一次,由于支付宝和银行卡中的余额不足,无法付款,而微信中的余额较多,笔者只能通过将微信中的余额提现到银行卡中,再进行付款,需要等待较长时间,且较麻烦,相信大家有时候也会遇到这种尴尬的情况。微信支付接入12306购票平台,令笔者十分惊喜,在购票付款又多了一种方式供顾客选择。

通过微信的影响力,也更能够进一步提升12306的影响力,令更多的群众能够接触网络订票、了解网络订票、使用网络订票、推广网络订票,使更多人享受12306购票的功能与便利。

铁路购票支持微信支付无疑抓住了大众的需求,以“微”见大,从这一举措可以体现铁路部门的服务不是一成不变,而是贴近生活,与时俱进的,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能够越来越“潮”,想民之所想,令出行更容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