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救人的背后还有更深的沉思

2017-12-01 14: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勃

最近,在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发生了危险一幕,G64次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时,突然从车厢跑出一个三岁小女孩,幸亏站台客运员秦祥临危不乱,及时一个拥抱才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作为铁路的一员,像秦祥这样的普通铁路人每天都活跃在万里铁道线上,这样一个小举动,守护者身边的每一个出行人的安全,我们还不能忘记7月,重庆荣昌段火车站29岁的车站值班员徐前凯英勇救下68岁老人而截至右腿的感人事迹,没错!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铁路人那一刻做下的决定。为了他人的安全,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有人会问值不值,为何用他人犯下的错误为自己“买单”其实,“生命”怎能用年龄来衡量。铁路,这个国家的大型企业,安全的位置不可动摇,其实每次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出手相助。这种“服务,奉献,专注”始终贯穿铁路人的血脉,我们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不禁想到这样一个问题:这样的意外和事故能不能减少和避免。

小女孩的意外,多亏了秦祥,作为监护人的父母我此刻很想知道他们在哪,这次是有惊无险,如果没有这么幸运了,恐怕“铁路”又要背这个“黑锅”吧,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有个旅客在得知自己错走站台,看见来车时被列车挤压身亡的新闻,到最后还“反咬”铁路一口,列车乘务员因劝阻旅客不要乱丢垃圾被打反被开除的事件让我们“大跌眼镜”如果出事的地点,大家都能从旁边天桥过铁路,那么徐前凯也就不会把自己的右腿搭上去。这些事件值得我们深思,社会中有许多“游戏规则”我们如果不去遵守,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不要到了最后伤了那些帮住人的心。如今,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人情味淡了,朋友少了。所以我想大家都能遵守规则的话,出门在外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就不会去麻烦这些点赞的楷模。这样的点赞说真我希望还是很少发生。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管好自身,留下不必要的“牺牲”,愿我们的社会清新和睦。(彭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