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开通让蜀道难不再难

2017-12-01 14:1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涛

据2017年11月16日新华网、11月17日黄河新闻网报道,西成高铁开通进入了倒计时。在西成线上,一位有20年驾龄的老火车司机王创粗,从以前在宝成线上开“绿皮车”到如今在西成线上开高铁,亲身感受到了蜀道从难到易的变迁。 西成高铁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它经过各种山川平原、山脉盆地等地形较为复杂的地区,也成为我国工程难、费用高的高铁之一。

笔者认为,西成高铁既满足了旅客旅游舒适、方便、快捷的多方面要求,也满足了旅客旅游多样化的需求!旅客可搭乘此高铁欣赏途径地区的大好风景,到达西北地区后可体验此地的水土风情,促进西北文化与自己家乡文化的交流。西成高铁与其他高铁相连,带动了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推动了各个城市的经济、文化交流,促使各地的贫富差距减小,并且提升了西北人民的生活质量。

西成高铁作为中国铁路重要高铁之一,既满足了西部人民对高铁的期待,也是中国铁路行业发展的需要,它促进了中国铁路优化,更好的服务西部大开发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吉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