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帝”也需善待他人

2017-11-30 00:1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1月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杭州火车东站,一名女子李某因为违规出站被工作人员阻拦,之后李某伸手狂扇工作人员耳光。警方到达后甚至还叫嚣着“要我道歉警察全部下岗”,一再称要找媒体,结果等到媒体到达又不再出面。(11月29日  北青网)

如今,高铁极大的方便了人们出行,基本已经成为人们的首选交通工具,但近年来车站、车上殴打工作人员的暴力行为却屡见不鲜,这样的现象在地铁站、飞机场也一直存在,像李某这样的乘客其实不在少数,据悉,这已是杭州东站本月第二起工作人员被殴打的事件了。

李某要求从换乘通道出站本身就违反规定,被制止后还殴打工作人员,毫无规则意识,且拒不认错,企图以向媒体曝光的手段来威胁民警,态度嚣张至极。

“无规矩,不成方圆。”车站不是私有领地,是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在公共场所出口成脏、肆意打人关系到文明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铁路部门既有其自己的规定,也有国家法律保护着每一位乘客和工作人员,任意妄为地殴打工作人员已经触碰到了规定和法律双重底线。

然而许多乘客对于工作人员就是不尊重、不了解,打着“顾客就是上帝”的名号,认为工作人员应该满足自己的所有要求,无条件服从自己,一旦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或被拒绝就出手相向,而不去了解相关规章制度,甚至明知故犯,抱着闯一闯的态度,冲撞关口,闯过了是占到便宜,没闯过也没有任何损失。

人生而平等,无高低贵贱之分,乘车时,你是顾客,是“上帝”,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为你提供服务;但工作之外,他们也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也可以成为别人的顾客,或许某一天你也会向他们提供服务;因此,即使你是“上帝”,也请善待遇见的每一个人。

暴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制造更多麻烦。打人者应该及时警醒和反思,不要一错再错。高铁是文明社会的一面镜子,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出行、礼貌出行,对他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善意,为建设文明社会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